因為最近都待在實驗室 感覺有點悶


所以就找了一天下午


 去找找想去很久的香山溼地


因為每次騎車去西濱想去香山溼地都沒找到


 所以今天發誓一定要找到


從新竹火車站出發的話


 就是新竹車站出來往左騎


 那條路好像是叫做中華路吧


一直直線騎 會看到有西濱的路標 跟著騎就是了


 然後在中華路上騎約15分鐘


 會看到西濱快速道路右轉


接著就右轉拉


右轉之後再直騎一點點


會看到一塊石頭寫著風情海岸



然後分左右兩邊可以騎 往左還是往右呢?


 都不用 路邊停下來就到了


 原來香山溼地就是再風情海岸大石的後面


我之前來都不知道


以為他一定在某個角落會寫著香山溼地


 所以看到風情海岸我就會毫不猶豫的選一邊轉


 沒想到他就在這麼近的地方


把車子停好後就可以下去走了


因為沒有帶拖鞋


又全都是溼地


所以我很豪邁的脫了鞋就要下去了


不要笑我野孩子


很多人都這樣的


有圖有真相的



再溼地上面其實很多人的



大多是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來


來挖生物


不過聽說溼地是生態保護區


我也不曉得為甚麼他們可以這樣挖


這樣不會破壞生態嗎?其實自己下來走好像也有破壞生態



不過也有這種看起來是附近居民再工作的


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就往海邊走去


想看看這溼地有多大


終於走到沒人的地方



用加了鏡頭的相機拍了這張


有偷窺的感覺嗎?


走著走著發現


溼地上居然有植物欸



看到的時候我還滿驚訝的 溼地不是應該是鹽分很重的嗎?這樣植物能存活下來真是滿厲害的


順便拍拍我的大腳丫



幫編的那些小洞都是螃蟹的通道


踩下去的時候還會有水噴出來喔


很有趣



繼續再沒人的地方拍照



我挺喜歡這張的 有種遼闊荒涼的感覺


蹲低又拍了一張



看起來很像沒有啥水分


可是這邊卻是比較靠近海的地方



這張溼地在報明牌



這張讓我想到了戰場上 插滿了刀槍等武器 還少了幾個躺著的人.



溼地中的眾多生命之一的足跡


再繼續走


赫然發現螃蟹正在作令人害羞的事情



照一張像幫他們紀念曾經擁有 就不打擾了XD



滿地的螃蟹 那些白白的都是


如果全部往我這邊爬來


我想我會很害怕吧


去的那天天氣沒有很好


不過還是滿不錯的


出去放鬆一下


那邊可以讓你很愜意的走很久


溼地很大很廣


我走了快一小時都還沒有走到海邊


一直都在溼地上面


下次有機會走到真的海邊吧xd


不過我沒有勇氣嚐嚐溼地的水是否是鹹的


因為太多人在上面走來走去了


而且下次要去


切記一定一定要穿拖鞋


像我赤腳下去走


就被貝類給割傷了


兩道長約五公分深約0.5公分的傷口在我腳底板


還好我腳皮很厚


這樣都沒還沒到肉@@


不過還是很痛就是了


聽說台中也有個高美溼地也很不錯


都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也把他列入要去的清單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欸取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