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台北太冷了


所以回新竹避寒


結果也一樣冷就是了拉= =


獅頭山呢,位於新竹苗栗中間


理論上你可以從新竹上到達苗栗...


不過我沒試過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哩


走竹東鎮,光復路(122)往竹東方向一直騎,騎到了竹東鎮有個天橋,然後前面是三岔

路口的地方,往右邊騎,在竹東高中那裡右轉,這邊要注意看牆上會貼一小塊牌子寫著往

北埔、峨嵋,很容易看漏,右轉騎了一段後,會再看到台三線,就是一個盾牌裡面寫著3

,再右轉,就會進到北埔鄉,順著台三線走就會進到了峨嵋鄉了,沿著台三線一直騎

過了峨嵋加油站(就是那個有粗眉毛狗的那個....),會看到獅頭山風景區的指標,那

邊是竹41線,接著就順著騎就可到達遊客中心了


到了遊客中心當然先是去拜碼頭


拿個地圖看一下阿


因為有先去ptt爬文了一下


考慮到時間沒有太多


就選擇了


藤坪古道來出發



在古道入口處


還看到有牌子寫著


此古道較微陡峭要走這條請考量自身體力


總之就是弱雞不要來的意思啦


我當然是忽視他的啦


結果他第一階就超高


有點吃力的跨上去


跨上去後我腦中浮現了


他是否在告訴我萬事起頭難......


後來走了一小段後才發現


他真的很難走欸


每一階都是又高距離又遠


真的是挺費體力了


沒走多遠我就覺得有點累= =


死研究生沒體力orz



有圖有真相的藤坪道


因為想要走到最高處的望月亭


去看整個獅頭山的風景


所以我要從藤坪古道接六寮古道再切獅山古道


問我為什麼這麼多古道


我阿知道


他們那邊古道根本是個網狀系統


獅山古道上面有很多廟宇


另外還有一條也是 不過我忘記是那條了


六寮是沿著溪邊的古道


可以看得到一些壺穴之類的自然景觀


而且有七星神木


藤坪古道的話則是短短一條


中間沒有任何的廟宇


不過有很多自然的植物還有蟲可以看


當然這是資料上看到的


我今天忙著注意又高又遠的階梯就沒心思去看旁邊了= =


不過有個藤坪石壁聽名字感覺很威


我今天是沒有過去


下次可能早上出發的話可以去看看


我走了一段藤坪古道後


看到了賞鳥平台


很開心的跑過去走


為什麼說很開心的跑過去走呢


因為那個階梯好矮又好近!


超好走的


趕快過去走一下


真是有夠輕鬆的啦


不過賞鳥平台上面倒是沒有看到什麼鳥就是了


大概是下雨天都躲回家了吧


看到了對面有個塔在雲霧中


拍了一張



還真是有夠飄渺的啦


休息了一下


開始要走木棧道前往六寮步道


發現木棧道也挺.....陡的麻...


木頭階梯就這樣一路向下



如果打滑我想應該可以東東東東東下去個一樓高吧


而且還有些地方的護欄是整片消失的


整個很擔心失足


我就被獅頭山給吃掉了


小心翼翼的走下去


還好沒發生意外


到了獅山產業道路旁又有個小亭子可以休息


有一株櫻花樹在那邊


停留拍了幾張照片


後來看照片


發現還挺像烏來的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我相機的手動對焦在哪邊耶


我想拍個櫻花


每次都對焦到後面的樹林去


還看到不少蜘蛛網


結的很大


上面還有剛剛下過雨的水珠哩


很漂亮


不過上面有大蜘蛛就只有拍幾張而已



稍作休息後繼續前往


這時後走在柏油路上比較輕鬆不怕滑倒


路上有經過一片紫色的花


又在那邊逗留很久努力的想要拍出很大片的感覺



可是因為距離的關係


拍不太好


而且那花好小朵喔


我的相機顏色拍不太準確


不甘心的離開那塊地方之後


繼續沿著柏油走


沿途經過一兩戶人家


發現他們還有種辣椒欸


不過只有一棵夠用嗎?


第一次看到還沒被摘下來的辣椒



真的是超鮮紅的顏色


不過我沒膽偷吃


後來看到了指標往七星樹 seven star tree 他就是這樣翻譯的


就順著走過去了


這應該就是六寮步道


因為要順著六寮接到溪的對岸的獅山古道


因此我得要先下到溪 再過溪再往上


這段路真是很....


他也不是一路往下


他就上上然後接下下又接上上又接下下


這跟......我跟okg騎咖打掐走省道的感覺一樣


很長的下坡後面會有更長的上坡


而這邊是很陡的下坡後面會有很陡的上坡orz


好不容易上上下下上上下下七上八又上又下的到了溪邊


平常的我一定會去碰一下水的


不過那天真的太冷了


我連在走路的時候都不太想把手從口袋拿出來了


更別說要我去試水了


不過看起來很冰涼很冰涼


沿途還有神秘的木雕


有的看起來像兔子還是青蛙阿



還有兩隻瓢蟲交疊的>////<



好不容易到了七星樹


也是被用紅布條給圍起來



而且有奉茶


可見這邊的人也很尊敬這七星樹


他也很寬的說


而且很神秘的是他從樹根上來就是四根很粗的主幹


是怎樣才能長成這樣的呢


謎阿~~


接著繼續沿著六寮步道走


發現好像在玩大地遊戲喔


每到一個轉角


我就要趕快四處張望


是否有路標之類的東西


來確定自己的方向


因為他有很多岔路


一個不小心就不知道走去哪裡了


而且他們路標還都是木頭做的


有些有點模糊


加上起霧了


整個獅頭山更雲霧飄渺了



有點難以辨認路標


好不容易到達了七星亭


這時候就是獅山步道了


路邊有三顆石頭上面都有字




┌───────────┐

│  徑 路 窄 處  │

│留 一 步 與 人 行│

│  滋 味 濃 處  │

│減 三 分 讓 人 嚐│

└───────────┘


┌──────────┐

│不 結 良 緣 與 善 緣      │

│   苦 貪 名 利 日 憂 煎│

│豈 知 往 事 金 銀 寶      │

│    借 汝 閒 看 幾 十 年  │

└──────────┘


┌──────────┐

│回 想 當 年 我 養 兒      │

│   我 兒 今 又 養 孫 兒│

│我 兒 餓 我 憑 他 餓      │

│    莫 讓 孫 兒 餓 我 兒  │

└──────────┘




第三個真是感覺很哀傷阿


終於又回到了柏油路


繼續前往望月亭


走了一小段又經過一個七星第二涼亭


這涼亭旁邊也有個石頭寫了


┌───────┐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


不過人就是常常會有事情掛心頭阿


如果都人無事掛心頭


要馬就是全都不在意


要嘛就是全都不需要在意


人終究是人阿!


所以繼續走吧XD


因為霧越來越濃了



所以只好加緊腳步往望月亭前進


獅山步道


沿途有很多寺 庵之類的


我都因為趕路沒有進去參拜


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究竟裡面供奉的是誰


還有一個覺然塔


可能就是我之前在藤坪古道


拍的雲霧飄渺間的塔吧


一路經過了 金剛寺、覺王洞、覺然塔、海會庵、最後到了元光寺


遇到了應該是當地人吧


他跟我說不要再往前了


這裡天色暗很快的


要我趕快回頭了


可是都走到元光寺了


看地圖只差一點點就到了望月亭了說


就這樣放棄往回走


我會覺得我前面都是在走身體健康的了(雖然說本來就是這樣...)


於是不死心的問了一下請問望月亭離這邊還有多遠呢?


當地人說


歐!前面就是了阿


不到三十秒就到了


很開心的跑過去


還真的是不到三十秒= =


一出寺門


一下子到了


不過整個都被濃霧給籠罩住了


網路上說可以一覽整個獅頭山風景的都沒有


只好不甘心的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照片



該是要加緊腳步回到停車的遊客中心了


看到旁邊的店家老闆似乎要開車下山


鼓起勇氣問了一下請問你們是要下山嗎?


可否搭順風車


沒想到他們居然是要到獅頭的....哀傷


遊客中心在獅尾....orz


還是得要靠自己走回去


看地圖我都在獅肩膀的地方了說= =


還要走回師尾去阿娘威阿....


不過還好有隻小黑


一路跟著我走


好拉其實是帶著我走


沿著獅山步道走急行軍了約40分鐘左右就回到了山腳了


還挺快的嘛


不過腳底板有點痛


走了獅山步道後我覺得


當初開這個步道的人一定是個豪邁的人


他開的坡度都好陡....= =


他開的時候的想法一定是


還要繞來繞去這麼麻煩!就直接上就好了阿!


而且也很懶


整個獅山步道有三個涼亭叫做七星亭


一個叫做七星亭 一個叫做七星第一涼亭 最後一個叫做七星第二涼亭


有沒有取名字這麼隨意的八卦......?


回到遊客中心跨上我的老迅光


驅車回新竹


不過走了一下午


也餓了


在經過北埔老街的時候


就轉進去吃個客家菜


完全高估自己的食量


點了一堆東西


粄條、梅干叩肉、高麗菜、貢丸湯、紫蘇炒山豬肉


還天真的想要自己來擂個茶....


結果吃到後來連菜都吃不完了


還擂勒


雷鬼拉 雷


很飽的走回老街


被小妹妹搭訕請喝擂茶



好拉是推銷...


不過他真的很能推銷


講講講


我就買了一盒= =


聊到一半的時候


老闆還拿了一杯冰擂茶大杯的請我喝


啥阿!什麼天氣請我喝冰的@@(/‵′)/~ ╧╧


不過是別人的好意不能拒絕XD


所以我還是喝完了


喝完後在繼續上路回新竹


真是全身發抖........


再回家看一下魚


才又去搭火車回台北



電車真是不好睡...


獅頭山下次天氣好可以早上就去


他走透透的話


一天是很需要的


你高興的話還可以從苗栗下去xd


可是怎麼回來呢?


謎阿


下次適合去的時候應該是四五月


有油桐花晚上還有螢火蟲


good!不過那時候我應該要畢業吧= =


不過我想我還是會想出來玩...orz


沒有用腳架拍的全景合成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欸取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