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下山回到台中市前

有喵到縣道129往新社

想說原來這邊也可以到新社阿...

下山後

吃完早餐後

開始想要走哪條路回新竹

因為前幾天的颱風把我平常在騎的台13線給用斷了

雖然已經搶通可以單線通車了

可是我想單線通車還是不太好

所以想說要騎其他線回去

本來想騎台一的因為可以和西濱交互騎

路斷了也不怕..

可是因為太陽太大天氣太熱了

騎海邊可是完全沒有遮蔽物的

於是選擇了台三線

騎騎騎

出了台中市經過豐原到了石岡

我卻又看到一個牌子........

寫著縣道129往新社.......orz

我繞了遠路了

還繞挺大的

不過後來想想也說不定

新社是在山上

台三是走平地的繞遠路

縣道129是走山的繞遠路

而且還有可能被颱風用斷了

有可能走了129卻發現斷路的囧況

不過起碼知道台三線可以接上新社就是了

繼續一路向北

在進入卓蘭的時候

早起的後遺症開始發作

開始昏昏欲睡

有一咪咪的小昏迷

看到旁邊有行動咖啡車可以休息一下

就把車子停過去休息一下了

一停車

就有隻小狗迎上來

我還想說老闆這狗養的好

還懂得迎接客人

很可愛喔

而且很乖

我摸他頭

他還會猛搖尾巴

可是行動咖啡車看起來好像都很貴

本來沒有打算要買的

拍了一下卓蘭市景

感覺就是個純樸的小鄉鎮

休息了一下

發現不行....

睡意濃.....

只好問了老闆一下

老闆有啥咖啡可喝?

老闆就拿了memu給我看

我說我很想睡

老闆說沒問題

幫你調特調

少奶少糖

喝下去休息一下就會提神了

在喝咖啡的時候就跟老闆閒聊

問老闆說在這邊生意如何

沒想到這一問

老闆的話夾子就被打開了XD

他說普通普通就賺過路人的錢.

不過也不比夜市的少拉

夜市的有他們的困難處

他說夜市的要租攤位

然後競爭大

不是每家都賺的

他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

講講講

講到加盟店

不可以隨便去頂別人的店

沒道理會賺錢的店要讓

如果真的要頂的話

要有很奸詐的計畫自己去觀察店家的狀況

客人是不是很多

不要相信那個加盟店的說帶你去看另外一家店

他們都挑客人最多的那家的客人最多的那個時段帶你去看

你看客人很多阿

穩賺不賠的拉!

現在加入就可以怎樣怎樣

一切都是陰謀

年輕人最好先當員工

先去品嚐各行各業的難處

慢慢的思考要創業之類的問題

不要太衝動這樣

又講到

逢甲夜市之前有人賣比基尼

就穿著比基尼在賣比基尼

總之就是自己買什麼就把什麼穿在自己身上

吸引色狼們去逛他們的店

總之就是一些行銷手法拉...

還有什麼幾家店都是同一個老闆的

你不管在哪家店買

錢最後都是落入同一個老闆手中XD

又講到

日本人的農民阿

被保護的很好

可是限制也很嚴格

政府要你種什麼

你就得種什麼

雖然不會大賺錢

但是絕對不會讓你虧到

就算天災來了作物全死

政府也會給你錢讓你活下去

買東西還有優惠

而台灣卻作不到這樣

台灣要保護農民

農民還不去登記

大家都一窩蜂的種剛開始會賺錢的作物

例如很多年前桌蘭種楊桃會賺

大家就一窩蜂的種楊桃

阿因為量多拉

價錢就直直落

導致最後還得揮淚砍楊桃樹.......

跟華盛頓坎櫻桃樹的故事沒有關係...

另外還講到

台灣的民主下的放縱有點太過頭

台灣人要知足惜福

日本人都有派調查員

來台灣偷偷調查台灣的狀況

台灣的人民政府媒體都該互相體諒一下

不要這麼過份

不該這樣一直亂

三不五時抗議

三不五時貪污、作秀

三不五時亂爆新聞這樣

聊了很多......

我從十點就一路休息到十二點XD

精神不錯才又上車回新竹

咖啡車跟老闆

有空經過台三線

可以坐下來跟老闆聊聊天喔.

後面因為擔心又偷偷地想睡覺

所以台三線上的景點就都沒有再進去玩了

很快的騎回交大

騎回交大的時候才又發現

我車子的煞車燈的螺絲又在路上噴掉了

今天去找車行修理

車行說要拆很多地方

才裝的回去

要收工本費一百塊錢

不過可以借我工具

他教我我自己裝

他就不收我工本費

所以明天要自己去修車

希望修的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欸取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