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就是要往外走!

今天去的都是舊點

很久沒去碧山巖了,不太肯定地騎,好在還是順利到達。城市空氣髒髒的

↑能見度雖然很遠,不過台北市好像被一層薄霧給壟罩,拍起來霧濛濛的。

 老地方拍一張

↑碧山巖前面一排的石獅,這次來覺得有點可愛捏

兔子在亂動些甚麼= =

↑這次揪成的合照一張,兔子不知道在晃甚麼XD

下山之後去來來豆漿吃晚餐..因為趕著上來,晚餐都還沒吃

謝謝羽健大大請客!!!

當作兔子的生日蛋糕XD

力邀羽健跟我前往接下來的行程,可惜阿隔天羽健要回彰化,所以沒辦法

只好自己出發囉~

看google map 來來豆漿距離新山才9KM

可是開導航王卻說有24KM

不過因為不知道也只能跟著導航走..

沒想到導航王帶著我直接翻過這邊..

熱鬧的五指山頂

↑也是超久沒來的五指山,當初的行動咖啡車,現在已經有模有樣,上面超多人的,簡直開趴.

聽著導航沿著汐萬路騎想說等下先去便利商店休息一下再上山,

沒想到從五指山下去,會直接就到新山夢湖了@@

只好再往前騎了兩公里的便利商店稍稍休息一下再折返(其實是想上廁所,我可不想半夜在山上上廁所..)

晚上一個人騎車上新山,還滿可怕的..

中途看到右邊的道路上的狗看到我,開始拔腿向我追來,輕鬆催個油門就過去了,

不過越騎越上去連路燈都沒了..車燈只能照在路中間,騎著騎著突然從旁邊還是後面的黑暗傳來汪汪汪汪的叫聲,嚇得我也大吼的催油門跑掉了...@@

好不容易到了登山步道入口,拿出手電筒開始爬山,由於是農曆月初大概二號吧.沒有月亮

一關燈就黑漆漆,一邊小心翼翼的走,一邊又想趕快到山頂,邊走邊想,可千萬不要頭頂有甚麼垂下來的東西碰到我...不然那可真恐怖...

不想在黑黑的森林裡面走太久,所以直接略過了新山東稜,直直往新山主峰走,這次走好像有比較快,大約走了三十分鐘多一點,就讓我到達山頂了,

喘了很久很久,等汗都流得差不多了,才開始拿出相機腳架拍照。

只認得出獵戶座..

↑到現在還是只認得獵戶座(感謝QAZ學長在司馬庫斯的星空解說),遠方很亮很亮的燈,回家用成縮時攝影才發現他是漁船,超忙碌的,一個小時內超多在跑來跑去,不知道是捕魚、夜釣小管還是走私(誤)

接著又拿出手機開始找正北或正南,這次本來主要是想來拍同心圓的星軌的,不過手機APP雖然對的到獵戶座,不過卻找不到東西南北,連再下載其他羅盤APP也是看起來就不準,我人都轉了一百八十度了,N還是和我看出去是同一個方向,這是告訴我只要有心,哪邊都是北方嗎?!

最後只好放棄,隨便找了個看起星星最多,霧最少的方向就給他拍下去了~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小時過去了,相機沒電了,剛好拍了快四百張,在這段期間我很慶幸,有帶防風外套出來,冷得要命...風超大的拉,整個人戴著帽子窩在腳架旁邊,用手機看漫畫、看累了就欣賞星空....要是有一杯熱的一定超幸福的!!

拍了一小時的結果,上面風好大阿,超冷的,外海的漁船好忙碌

↑拍了一小時的結果,這是回家在用軟體合成的,我一張只有拍10秒,沒有嘗試過長曝,長曝應該會過曝+都是滿滿的雜訊吧。

拍完了一小時剛好一顆電池也沒電了,可是離天亮還有三小時ORZ...怕繼續拍下去電池會沒辦法拍日出,只好收一收,繼續窩在山頂看星星吹風看漫畫

看完了整套棋靈王,中間也起來到處觀望,發現對面山區有人開跑車在跑山道捏,速度好像很快,引擎聲隆隆作響,車線看起來還滿漂亮的,他來回大概跑了三趟上下山吧,就揚長而去了..

終於快要天亮了!!

↑好不容易吹到四點多遠方天空有點微亮,才發現我剛剛拍的地方是東邊...ORZ

可惜今天海平面上還是有厚厚的雲

↑又等了半小時太陽這時候終於快要從海平面升起了,可惜海平面上面還是有厚厚的一層雲,目前為止很少看到太陽真的從海平面升起...好像印象中才一兩次而已,不知道為什麼太陽升起前海平面老是有厚厚的雲!!明明看衛星雲圖台灣上空乾乾淨淨的!!

所以應該要夏天來,太陽才會在基隆嶼附近升起,希望有天能夠拍到基隆嶼裝著太陽

↑新山雖然不高才500公尺而已,不過展望超好,而且看出去層層疊疊,很像中國水墨畫。

天總算亮了,本來想等早起來爬山的人爬上來,打個招呼再下山的,結果等了半小時都沒人爬上來..,最後等不及就自己下山了,下山的時候,因為接下來環狀線的路植物長得有點茂密,雖然有登山社綁的條子,不過我還是看不出來路怎麼走,所以決定原路折返,花了比較長的時間,才回到夢湖旁邊,本來還想靠過去咖啡廳走走的,不過現在咖啡廳老闆養了兩隻狗,很盡忠職守!我一靠近就汪旺旺的叫,我本來還想說還不是被綁著,繼續靠近,才發現......有一隻沒有綁著@@恩......他叫著實在太兇了,所以我不敢靠近..晚上到的時候他們兩個也是叫得很兇,我到山頂上都還聽得到牠們的叫聲,不過他們會叫也是正常的喔,畢竟這麼晚來這裡,我是狗我也叫= =

沿著夢湖另外一邊的步道走走拍了幾張照片每次來的倒影都好漂亮,不過現在養了很兇的狗,不敢靠近

DSC_4752

↑這邊很漂亮喔,是拍婚紗的熱門點,之前還有盪鞦韆,不過現在好像不見了。

最後附上一小時的縮時攝影

↑雲的流動很像乾冰,星星不太明顯,海外的漁船非常的忙碌

地圖資訊


顯示詳細地圖

 

回程路上騎車等紅綠燈都在晃...應該要在山下的便利商店再休息久一點的 ....

arrow
arrow

    欸取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