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阿~我覺得綠島是最適合新手作機車旅行的地方了

你知道為甚麼嗎?

因為阿,整個綠島的主要路線就只有環島道路一條,

你要嘛順時針騎,要嘛逆時針騎,

根本沒有機會讓你迷路阿

所以真的非常的適合容易迷路的人去

那.....怎麼把機車用過去呢?

綠島可不是在台灣本島欸!!

他可是在太平洋上的呢

傻孩子

搭船去再租車就好啦

通常那邊的民宿都會包行程

我看到的兩天一夜,大部分都是2200上下有含台東到綠島的來回船票

而開船的時間的話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台東往返綠島船資訊

我搭的是週六早上的11:30的綠島之星2號船

恩...是個出航的好天氣............才怪!!

風浪有夠大的

船還在岸邊的時候還好

一離岸

馬上就搖阿搖

風浪很大~大到浪會一直打到船上玻璃來


有圖有真相...拍完這張我馬上又倒回座位上,不然就忍不住了


這群是和我同船的可憐人

該死....現在回想起來

我的頭又開始暈了.....

不過還好我上船前30分鐘有吃了暈船藥

勉強把持的住

沒有吐出來

倒是我左後方的大叔

整個吐的西哩嘩啦

最糟糕的是他吐的聲音

還超大聲.......我想我附近的人有不少是因為他的聲音才開始吐的

超級可怕

後來聽綠島上得居民說

搭船要坐船尾,然後要坐在中間

那邊是搖晃最少的地方了

而從台東往綠島是逆浪,會搖晃的比較厲害

從綠島往台東就好一些

暈船藥要再三十分鐘前吃下才來的及發生效果

喝的比藥丸有效--->因為容易吸收

真是這些東西藥先講阿......

不然搭個50分鐘的海盜船

那感覺真是有夠可怕的

下次來有錢的話推薦搭飛機,不過我覺得搭一次船也是很不錯的經驗

應該會滿難忘的...

下了"吐之船"到達綠島後

跟著民宿老闆

先加了油

根據老闆的經驗法則

加八十塊錢新台幣

可以環島兩週

到了位於柴口的民宿

我住的民宿是這間長泰民宿

因為暈暈暈

不舒服先放棄了浮淺的行程

改到隔天早上八點半

稍稍休息後

沿著環島公路

逆時針騎

先到遊客中心拿取綠島地圖一張


自己拿的沒有拍上來,所以轉錄網路上的地圖,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

才知道現在自己在綠島的西北方

繼續逆時針往下騎

沿途有在路邊稍作停留

今天的浪不小捏...這個從剛剛搭船來的時候我就知道了




太陽還躲在雲層裡面



路邊的那算什麼阿?防波堤?是這樣稱呼的嗎?

到了石朗潛水區

看到有可以下去當然就下去啦!!

海面上做了一個小步道

向海裡延伸出去


不要攔我!!我要下去抓魚!!

在那邊拍了些照片

因為人太多了~

所以只有稍作停留

想說去大白沙看看日落好了

於是繼續往南

經過了馬蹄橋

到達了大白沙潛水區


發現這邊也跟石朗一樣的小步道向海裡延伸

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不會是預計要給海上火車的軌道吧!!

在那邊欣賞了雲多的日落後

雖然雲多看不到太陽沉入海平面


不過太陽的光從雲層中滲出也頗有一番氣勢

這邊小麵包想找一下有沒有星沙可以撿


後來發現....這邊是沒有的



大白沙上的人們,趁太陽還沒下山前趕快多玩些


岸邊的浪花~浪花一朵朵阿~


站在小步道上疑似閃光的兩人,後來等到他們上岸才發現....兩個都是女的


神蹟!!這兩個人居然站在海面上!!其實他們是還站在小步道上面,因為漲潮海面把步道淹沒了而已


太陽消失了....剩下厚厚的雲,感覺滿好吃的...其實是因為我餓了

因為我餓了

所以我馬上跨上機車

往著商店街

打算吃頓好料


回程路上,小麵包拍的,畫面右邊不是雜草...是我的頭髮....看起來還滿像雜草的....


綠島的山,其實綠島真的很綠的說,開發的地方只有環島道路附近

其他地方都還保持著很不錯的綠色

感覺很悠哉

吃完飯後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夜遊了

老闆講了很多.....請容許我拖稿一下...我肚子餓了

來去吃個早餐掰哩~~

晚點再補上

好孩子拖稿不會拖太久

繼續分隔線.

夜遊本來以為是老闆在民宿門口

講解講解

說哪邊可能會有梅花鹿

哪邊會有竹節蟲

星星要去哪看之類的

就發張地圖給我們自己出去探險了

沒想到居然是

老闆也騎了一台車

帶著我們(我和小麵包還有其他六位房客)開始環島

一開始的第一站

是到達綠洲山莊的大石頭旁邊


這是隔天我在拍過的,晚上忙著聽故事,沒空拍照

陳大哥(老闆)說這邊阿是以前關思想犯的人

其實一開始綠島人民還滿喜歡第一批思想犯的

因為剛開始時監獄還沒蓋好所以都是他們自己白天搬石頭

蓋監獄,自己蓋關自己的監獄.....

也沒有管得太嚴

都可以出來跟綠島居民講話聊天

而第一批思想犯都是當初的知識份子

都是國外留學回來的一些醫生阿、高知識份子的

在早期在東部地區都還醫療不發達的時候

綠島就有醫療團隊了

那些醫生還會常常拜託阿兵哥回台灣補給的時候

順便從醫院帶什麼藥回來幫綠島居民免費看病

所以一開始綠島居民還和思想犯相處的不錯

而後來再來的其他犯人

就被管得很嚴

都不能出來閒晃

當然犯人就會想要逃獄阿

就會有人半夜爬牆偷偷跳海想要游回台灣去

卻又因為海流的關係

大多是游了一整個晚上

還是在綠島附近

等到天一亮

看到陸地

以為是台東到了

上岸才發現 還是綠島

所以後來老鳥都跟新來的犯人說

不要逃了.....真的逃不出去的

另外在綠島上面

有個地方叫做雁子洞的

陳大哥說

除非是客人強烈要求

不然夜遊他都不會帶客人去那邊

我們就好奇拉

為甚麼不帶去?

陳大哥說以前阿

要是思想犯進來了以後

要是還是繼續談論那些敏感的議題的話

當天晚上他就會從監獄消失了

一開始大家都以為是送回台北去槍決了

後來才知道

是半夜被...用麻袋裝起來

浸到海裡面

咻咻兩聲

就升天了.......

然後就埋在燕子洞那邊

一顆石頭下面是一個人.....

這時跟我們一起夜遊的另外六個房客出現了... 的表情

因為他們今天才去了雁子洞

還帶走了裡面的沙.......

他們很緊張的問陳大哥說

那沒有關係吧!?!

陳大哥說...沒關係拉~那是新沙那是新沙

可是他們說@@我們走到很裡面去拿的.......

一行人緊張了起來

想說隔天拿回去放好了

後來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處理

帶回來的沙

又講到雁子洞前面有一間小廟

有一對紅色的石獅子

據說是全台灣唯一的一對紅色石獅子

目的就是為了要用來鎮煞的

不過我怎麼印象中

在其他地方也有紅色石獅子阿...而且還滿大的

只是紅色是比較偏暗紅色的

不像雁子洞前面的是鮮紅色

後來又講了

說綠洲山莊現在是可以參觀的

裡面有牢房

有興趣的可以進去看看

不過有說法是

拍照可以

千萬不要自己把門關起來

畢竟那是真的關過人的.

當然如果你比較鐵齒的話

關起來也是沒有關係的.不會有人說什麼

但是會不會怎樣就不知道了

後來別的民宿的人來了

真是有夠多的!!

車隊嘛......1x~2x台機車這樣移動

真是可怕

我們就先離開了綠洲山莊

開始去找地圖上從綠洲山莊往觀音洞的地方前進

右轉進去那條路找竹節蟲

老闆說竹節蟲是夜行性的

全都是雌的,晚上會出來吃林投葉

而且全島只有這個區域才有

要小心竹節蟲

他號稱有劇毒

為甚麼是號稱呢.....因為這樣講遊客就不會想去抓

因為遊客不懂該怎麼抓他

很容易一抓

他的腳卻抓著葉子

就硬生生的扯斷了......

所以沒有受過抓竹節蟲的專業訓練

千萬不要自己去抓竹節蟲以免誤他一生

不過陳大哥

有抓了一隻給我們看看

他一碰到竹節蟲的時候

竹節蟲果然噴出了毒液

聞起來

香香的有薄荷味

來張真相吧


什麼?你說一張不夠嗎?好!再給妳一張


近看竹節蟲長得超像玩具的.......他的頭就像是塞進去的XD

看過竹節蟲後

就開始尋找梅花鹿拉

因為週六天氣不好

動物也都不知道躲哪去了

騎了一陣子都只有看到一片又一片的草、樹

突然發現路邊有隻疑似梅花鹿的生物再草叢裡

陳大哥

用手電筒照了照

告訴我們那邊有生物

我們很興奮的以為那就是梅花鹿

陳大哥沒有停下車繼續往前騎去

冷冷的說:那是牛(還是羊阿我忘了

又往前騎了一段

還是沒有看到明確的亮亮的眼珠

於是只好作罷

繼續前往觀音洞

觀音洞

觀音洞相傳以前的人在海上迷路的時候

發現這邊的山頭有亮光

跟著亮光回到了陸地

所以來山上找尋亮光的來源

發現裡面有尊石觀音

所以開始有香火這樣

裡面的神像都是自然形成的

沒有任何人去加工的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一個洞穴裡面有個觀音像這樣

後來進去一看才發現

不但有觀音像

還有土地公

偏財神

等等很多

照片的話.....

沒錯

我一樣顧著聽故事忘記拍了

預知詳情請網路上搜尋一下

或是實際到實地去看一下囉


偏財神的樣子,是不是很像一隻蟾蜍咬著錢呢?

旁邊的零錢都是遊客求偏財後留下的

相傳求偏財後

丟零錢 只要有停留在石蟾蜍附近就會有偏財

不可以丟到石蟾蜍

因為這樣不敬阿!

而要是沒有掉在附近掉到下面的水裡的話 表示沒有偏財

而洞裡

有一小窪山泉水

據說可治病或是有其他功用

如果要帶走的話

要先擲杯問觀音

觀音說可以的話

要取多少都沒問題

明明只有一小窪

卻可以裝滿四五桶5公升的水桶

如果不行的話

妳裝了本來的一小窪

他就不冒出來了

等到妳走了隔天又會自己恢復到本來的一小窪的量

真是神秘......


洞內的龍...我是覺得比較像青蛙...


洞口附近自己長成交錯的兩棵樹,剛好形成了門的形狀

之後又順順的跟著陳大哥把綠島剩下的景點給繞了一下

他告訴我們天亮的時候各個景點該在那邊看會有比較好的視角

從哪個角度看又會有不一樣的東西

例如有個景點叫做孔子岩的

他說從這個點看起來像是孔子在面壁思過

為甚麼孔子要來面壁思過呢?

因為他的學生那些高知識份子都被抓來這邊關了

所以他也來這邊陪著面壁思過

而往旁邊走個幾步路

看起來又不一樣了

他說他看起來像是孔子在偷尿尿

而哈巴狗和睡美人

白天的時候他覺得睡美人不像睡美人看起來像木乃伊


晚上朝日溫泉的燈火

可惜當天晚上多雲

沒有辦法看到滿天的星空

有點哀傷

陳大哥帶我們繞完了全島

最後一站是朝日溫泉

我不想進去跟人擠人

所以要了溫泉卷想說晚點等人少點再來泡

就跑去商店街的地方

看看有沒有紀念品之類的

恩....大家是都推船老大的店

可是我看了各家的店

紀念品都差不多XD

所以也就指買了明信片寫給自己和小麵包

就沒有買其他的了

買了個烤飛魚來吃

小小一條居然要50大洋

口味還好

不過出來玩嘗試一下囉

順便吃了海帶冰

有點搗蛋的味道

不過其實不難吃的


某間店的門口搞怪的擺飾

吃完喝足逛夠後回到民宿

因為太累一下子就睡著了

本來預計一兩點再去泡溫泉的

完全沒有醒來

直到了五點半

才醒來

恩~一樣是陰天

沒有日出看

(就算是晴天五點半太陽也出來很久了...............)

所以就東西收收去泡溫泉了

朝日溫泉是海底溫泉

24小時開放都可以去泡的

沒想到還是有不少人很早起

溫泉還是有一點人

不過我想應該比晚上少很多

起碼你有自己的一塊位置

不是人擠人像在擠沙丁魚的

泡了三個不同溫度的溫泉後

覺得好像沒什麼

發現有一區在三個人工圍起來的之外

好像比較天然

就走過去嘗試嘗試

才剛下腳

發現是冷的不是溫泉

就退縮了...XD

正打算回去泡那三個溫的時候

有一名遊客

很開心的

要下去

小麵包提醒他

那邊是冷的不是溫泉

沒想到那個遊客說

是阿!外圍是冷的

中間是溫的

這邊天然的尚好

我們一聽當然馬上跟著下水

走到了中間發現 還是冷的阿

後來才發現

溫的是腳底沙子下面

用腳挖一下沙子

就會感覺到溫度了

真的是很神秘的fu!

在冷冷的海水中

會有暖流從腳底上來!

而且這邊的海水完全是有流動的

不像另外三池的水

不太流動

這邊的水很清澈~而且還會有魚跟你一起泡

整個心情大好~~

從六點泡到了七點多

想說八點半要浮淺開始駕車回民宿

回去民宿發現還早

於是又帶著相機去綠島燈塔晃晃


綠島燈塔旁邊完全不知道他怎麼上去那個地方的居民


自以為有fu的一張照片,什麼fu呢我也不清楚


從海裡撈上來的塑膠袋 大家出去玩不要亂丟垃圾喔


主角燈塔出現了拉XD


燈塔旁邊的海很漂亮的說


HD high起來了


個人很喜歡這張~這邊就真的有星沙了~不過完整的不多


別作傻事阿!!


捕獲!寄居蟹*1

沒想到開始下起了雨

心想不因為這樣就不能浮淺了吧

還好教練說只要風浪不大

就可以浮淺

海底還是很亮的

和雨沒有太大關係

不過得要換個地方

穿上了裝備後

又騎到了石朗浮淺區

似乎各民宿的浮淺都集中在這邊

還頗多人的

還好海很大

大家都有很多空間可以看

海底世界真的很漂亮欸!!

大大的珊瑚

看到一顆超大的..據說有六百年的生命了

而且還持續以每年長大1~2公分的速度長大著

希望他可以一直大下去

還有很多很漂亮的魚在旁邊游來游去

可是他們都沒有遊到我正前方來

我在那邊轉脖子轉得很辛苦

不過仔細看面罩前面

會有小小的水母在你面前遊著

有長條狀的也有香菇狀的

後悔沒有買海底照相機拍照回來.....

上岸後小麵包說他好像被水母螫了一下

臉上有一個點痛痛的

不過這邊的都是無毒水母

還好

在浮淺的時候

其實浪很大、雨也很大

不過海平面以下幾乎不受影響

完全風平浪靜

能見度也還不錯高

唯一有影響的就是雨滴落在海面上

會有滴滴答答的聲音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海水的聲音

後來才發現是雨水的聲音

浮淺完後

教練帶著我們從昨天看到的神秘小步道上走回岸邊

原來這是要這樣用的阿~知道了嗎?

回到民宿的路上

目睹了一個台機車

因為下雨騎太快

為了閃避前車

整個摔出去

坐在後座的女生還整個在地上

翻了一圈

超可怕

大家出去玩騎車要小心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阿~

沖過澡後

因為下大雨

所以哪裡都不能去

又到了退房的時間

只好坐在民宿客廳休息寫明信片

到了中午時候

雨終於停了

於是再次前往商店街把寫好的明信片寄出

順便加油一下

昨天騎了快三趟的綠島了

想說趁天氣好的時候

再把全島繞一圈

把一些景點都拍照一下~

可惜有很多地方不能慢慢的逛了

因為是兩點半的船回台東

像我還滿想去大草原上看看的

據說那邊風景很不錯

很多人在那邊拍婚紗

柚子湖那邊

也聽說有個情人谷和什麼瀑布的

這兩個是秘密景點

地圖上沒有標

一般也不會有人介紹

所以只有內行人才知道...噓不要說我洩漏的


路邊看到的!!大宅院?!!阿宅居然在綠島買房子了!!天阿


某家店在店門口養的梅花鹿,用來招攬客人,還尿尿......


將軍岩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阿.........


沒有名稱的時候,可是我總覺得他是被外力劈開的.....


牛頭山!真的很像欸


礙於時間關係沒有辦法再進去參拜一下,只好期待下次了


哈巴狗與睡美人 ,睡美人我覺得還滿像的,哈巴狗某個角度看才像


孔子岩 ,這樣看起來有像偷尿尿嗎?


面壁ing........


一定要跟溫泉合照一下的阿~

全部都繞完一圈後

很趕的回到了港口

搭上了下面這班船


回程就因為風平浪靜

且不是逆浪平穩的多

一路上沒有聽到什麼嘔吐聲XD

回到了富岡漁港

因為火車不急

所以又到處走走晃晃拍了些照片


這位大叔不知道在採集些什麼


富岡漁港堤防上的裝飾

之後又搭小黃回到了台東車站(300大洋)如果不趕時間的話

可以選擇搭公車的

25塊錢XD

不過班次很少

下面是台東火車站的一些裝飾

還滿特別的




不知道在搗什麼?好吃嗎?


這個表情很有趣




這次到綠島遺憾的是

居然遇到了陰天還下雨

沒有看到太陽從海平面升上來

也沒有看到滿天星空

期待下次去的時候會看到的囉~~

呼~~

終於補完了

有些沒有在文章內的照片就請大家自己去相簿看囉

好累

大家晚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欸取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