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瀑布頂

今天決定來去北橫幽靈瀑布

一早在台三線和台七乙交叉的萊爾富

這家萊爾富的地點很不錯,不過天空卻下起毛毛細雨了,

猶豫到七點看雨變小還是決定繼續前往!

沿途就順著北橫台七線騎

經過復興橋、巴陵大橋之後每次看到巴陵大橋都覺得他很可愛

↑↑↑每次看都覺得他的字很可愛↑↑↑

大概在台七線46km附近

可以看到爺亨溫泉向下的指標,

就順著往下騎之後經過爺亨部落之後再往前會經過這個吊橋,就表示快要到了

07-DMC-4042

↑↑↑這個吊橋據說原住民會在上面騎機車,我是一點都不敢啦…↑↑↑

好不容易騎到目的地了,有個籃球場要收費50塊

把機車停在外面之後就開始往下走了,為了生命安全我們只好進去了

進入步道前還有看到這樣的告示牌

為了生命安全,所以只好進入了XD

沿途都在竹林和森林裡面,不太會曬到太陽,不過今天也沒太陽就是了…

還滿輕鬆的走大約20分鐘左右就到河床了,

第一個河床區沒有下去

所以就錯過了幽靈瀑布的底下

直接走到了幽靈瀑布頂幽靈瀑布頂

↑↑↑↑今天的水超大,可能是因為前幾天雨下過,山區的水累積了不少,↑↑↑↑

站在瀑布頂可以感覺到水不斷地下去,真的是一去不回阿~一點也沒有涓涓細流的感覺

他非常急地想要去台灣海峽..很兇猛的水勢

附近有一些柵欄的殘骸,

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可以站在瀑布的正上方往下觀看瀑布的

光想就覺得很抖...

是不是哪次颱風或者是地震,把它沖斷了或者是覺得太危險後來拆除了

觀望了一下之後,就又繼續前往更上游去尋找

天然滑水道和水濂洞

 

DMC-4060

↑沿途經過的溪流,覺得這個流線很漂亮所以拍一下

水流超強!要小心

↑中途要拉著繩索走過河床,才能繼續往前,這邊的水流還滿強的,還好石頭不會很滑,順利通過

平常應該看不到這樣的水量

↑終於靠近水濂洞,高20公尺寬6公尺喔不過他是人工的攔砂壩,跟北補冷泉那邊是一樣的,只是這個更大了

超強spa區

↑把HD放到底下去比較一下就知道了,在下面超冷,水一直按摩背部還滿舒服,不過要小心眼鏡,沒抓好就可以買新眼鏡了,這次去的時候以下還沒有很深,可以一路踩到底走過去,最深的地方大約到我的肩膀,不至於滅頂,不過走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一步一腳印慢慢走,才不會一個不小心踩空。

今天來北橫幽靈瀑布,還滿值得來的,不過不是秋天,應該六月來會更適合。

挑戰回來後窩在一個角落讓水流按摩腰,也很爽:D

不過看不出來哪邊是天然滑水道,可能這幾天下了不少雨,山裡面累積了不少水量,所以水勢整個很大,看起來每個都是會把人沖走的樣子,下次可以國曆六七月來,一定超棒!!超消暑

阿要記得帶毛巾、可以的話帶第二套衣服、可以下水的鞋子。

 

交通地圖如下備忘一下

image

↑點圖片可以開google map,從集合地點規劃到幽靈瀑布停車場

 

下面是沿途北橫風光

北橫風光超好,在上面騎車很享受,只要不要下大雨就好了.....

環景來一張 IMG_20130831_121101 IMG_20130831_124155

有超長的流水從山上下來的,注意看中間有一小個斷層那是公路。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欸取低 的頭像
欸取低

硬碟裡的雜七雜八

欸取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