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今年一直很想去賞楓

雖然找不到人跟我一起去

但還是自己一個人就出發了

在網路上看到這邊有

想說差個四天應該還有吧

查了一下路線隔天就出發了

大概講一下路線

從台中出發沿著台三線向北騎

一路騎到大湖鄉附近

當你看到左邊有南湖國小右邊有南湖國中還有家全家就是你家的全家的時候

趕快回頭看

你的右後方的岔路就是苗55線

往那邊進去就是了

進去後再找苗55-1就可以到達山腳

因為一大早起床就直奔這裡

終於快到了所以就比較興奮沒注意到路標

一轉進苗55-1線

騎騎突然發現路斷了= =

不是吧!!!!!!

我騎這麼遠到這邊告訴我路斷了

不能上去嗎?!

不要開我玩笑阿

不過就算我再厲害我也沒辦法飛過去

還是摸摸鼻子往回

很哀傷.......沒想到回頭的路上看到了一塊牌子

寫著苗55-1替代道路右轉五百公尺處右轉!!

OHYA~~~~~就開心

不過那替代道路

超小條

不斷的會車

很辛苦,一不小心就滾下山了

經過一番折騰

終於到達第一停車場

停車馬上就看到了兩棵楓樹在我停車的地方

趕快先來拍一下

天氣好到爆炸一片雲都沒有

 

看了一下地圖

想說都來了

當然不能只走一半

所以就決定把車子停在第一停車場

沿著北線去南線回來

完整的走一圈

這樣才完整阿(錯誤的第一步)

踏上旅程

到時候就是左去右回...好像當兵的感覺,左去右回!還發呆阿?

還沒到達登山口路上看下去的草莓田們

又看到這種牌子,國家森林,跟尖石鴛鴦谷瀑布是同等級的地區

看到這種牌子可以表示,以我的體力會累但是還是到的了的樣子

沿途經過了錦雲山莊的時候

就突然跑出來兩隻狗跟著我走

一前一後跟著我

看樣子是怕我走丟很麻煩

所以來幫我帶路的

一隻帶隊一隻壓隊

真是就甘心的服務

快到登山口前的路,喜歡這種光從葉縫中撒落的感覺

一個人登山,如果體力負荷得來的話

其實是很愜意的

可惜.......我是負荷不來的那個

這時候的我因為還背著實驗器材,說重不重,但是我實在太弱了..

這時的我已經氣喘噓噓了

心臟跳得很快

蹲在路邊休息了幾次

走了一小時左右

好不容易到達登山口

都已經快沒力氣了

沒想到有岔路

一開始印象中別人的遊記裡面有提到有竹林

所以我就往有竹林的方向走

沒想到狗就沒有一前一後

反而是遠遠的跟在我後面

我想說他們會怕嗎?

還是........?

走過一個轉角

恩...很明顯我走錯路了

前面的路應該是那種強登山或是挖竹筍的路吧

並沒有看到明顯的路可以前進

所以又回頭

往另外一條路走

走上了正確的道路後

狗又一前一後的帶領著我

真是很有靈性的狗耶!

我走錯路還會提醒我

後來發現

可以跟著樹上綁著登山社的條子走就對了

那些登山社會在有岔路的地方綁上條子

做個記號避免迷路

這樣以後爬山就知道要怎麼走了!

未紅的楓葉

在林中走阿走著

突然我感覺到一陣異樣!

抽抽抽抽!!!!!!!!小腿抽筋啦!!!!!!!!!!!!!!!!!!

只好乖乖在路邊休息

休息的時候

這兩隻狗也乖乖的在旁邊等我

也不先跑開

這隻後來聽說好像叫Amy

而這個叫做Ruru

在休息時不經意的抬頭

發現原來早就有楓葉出現了

只是我一直沒發現而已

在地上的楓葉很有秋天的感覺~

 

走了很久很久才到抗日戰場遺址

這個紀念碑跟我一樣老耶..

那時候我心想

沒事打仗打這麼高幹啥阿?!

爬到這邊都沒力氣了

打個刁阿!!

 

抬頭仰望天空的景色

 

在這邊還遇到第一團從上面下來的旅客

是婆婆媽媽們

我看他們如此輕鬆

覺得他們真威

照慣例的問了一下離山頂還有多久

期待聽到快了快了

就算是騙我的也好

沒想到婆婆媽媽們回答:還很遠喔!你要加油喔!

你為什麼不騙我一下呢??

聽到還很遠喔!

我有種掛在懸崖邊被人用腳踩手的感覺

拖著要抽不抽的小腿繼續往上爬

好不容易到達了石門

這邊真的就是一大塊石頭堵在路中間

中間只有一小條縫可以供單人通過

據說以前原住民阿就是在這邊殺了不少日兵

上面有很漂亮的楓樹

不過太高太高了

拍不下來

 

這好像不是楓樹喔...不過他也會變色

 

聽說到了石門就快到山頂了

努力的往上爬

中間經過在修棧道的工作人員在吃午餐

他們一看到跟在我前後的狗就打招呼

黑~Amy!Ruru!你們又上來拉

我才知道他們的名字

打個招呼繼續往上

沒想到Amy就沒跟上來了

原來他是覬覦我背包中的食物

沒想到看到工作人員在吃東西就拋棄我了

於是後面的旅途只剩下Ruru跟我作伴

好不容易到達山頂

呼~~~~

視野很寬廣耶!!

請點圖看大圖

對面是聖稜線-指的是臺灣北部雪霸國家公園內的雪山山脈大霸尖山(世紀奇峰,標高3,492公尺)至雪山(次高山,標高3,886公尺)連峰間高峻的山稜線

有人從畫面的最左邊的左邊走到最右邊的右邊花六天六夜

真是豪邁的行程阿!!

山頂的石碑

據說是寫著馬那邦山戰諸地

但是因為斷成三塊最上面的馬不見了

而我也只看得懂戰跟地兩字而已...

還好今天是非假日

所以人不多才能夠在上面悠哉的拍照

不然小小一個平台上面擠滿了人一定很熱鬧

山頂上孤立的一棵樹,不過我喜歡這張的天空

沒體力死老百姓的影子..

山頂的芒草-一路上芒草也不少

這就是我說的跟著他們走的條子,從這邊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座山不難爬,很多人都來過

1406公尺~我上來囉!!!!

都到了山頂了 當然要帥氣的跳躍一下拉!

(腳都抽筋了還逞強真的是齁..........很辛苦,不過還是要跳)

最後還是得要拍一張像一般觀光客的照片

這位大哥是超殺的男人!凌晨三點從台北騎機車來爬山,

他的目的是看楓葉還有雲海

當我在山腳下停車的時候

他就已經在山頂了

等著他的雲海

跟他小聊了一下

發現我停車的時候在旁邊的機車就是他的

發現馬那邦山這種算是中級山

隨時想來一個人就可以來

標示都很清楚

不用太擔心會在山裡面迷路之類的

要是要去爬百岳的話一個人就不要去

因為那種比較原始

要有人帶路會比較安全

而他說有個i837(愛爬山去)的網站

是一群愛爬山的人會去的地方

可以去看看

在山頂休息了一小時曬曬太陽

本以為在1406的高度會很冷的

沒想到熱得要命@@

大概是因為中午的關係吧

我也打開背包拿出了我在台三線上的全家買的肉鬆麵包來吃

Ruru一看我開背包馬上就靠近過來

用超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當然以他前半段的表現

不離不棄的帶路

這麵包是一定要跟他分享的拉~

邊吃邊撕給他吃

他也吃得很開心

後來旁邊還有個先生

據說他也都是在爬大山的

他今天只是出來散散步(散散步就到這裡了= =)

他看了看天氣說嗯...今天應該雲海的機會很小

就下山了.....

留下了我和很殺的大哥繼續在上面休息等待(我在休息他在等待)

等到了兩點半多快三點才開始下山

畢竟誰都不想摸黑下山

下山的路上沒注意到甚麼景點

也慢慢的走

走著走著......

天殺的!我大腿抽筋了

差點倒在地上滾了....

慢慢拖著身體好不容易到達南線登山口

再接近第二停車場的時候

發現正紅的楓葉耶

努力的擠著剩餘電力的相機努力拍下來的照片

還有挺不錯的芒草

接近停車場的地方突然發現一顆石頭上面畫有楓葉的標誌

上山的時候怎麼沒有發現阿?

大概是因為我那時候低著頭在走路吧..

再給辛苦的Ruru來張獨照

山下的照片,圖中的房子很像童話故事裡的小屋的感覺

 

來說說一個人旅行的感覺吧

難得我自己一個人出遠門去玩

沒有任何人的陪伴

這是以前的我絕對不幹的事情

因為以前我認為一個人旅行很無聊

不過真的做了我發現....

還真的頗無聊的!!!

不過還好啦

可以自己慢慢享受一個人的時間

跟自己講話

想點事情

雖然這次大多的時間我甚麼都沒想

只是在放空、大口喘氣、仰望天空、看地板..

但是想停就停想走就走

很不錯

而且還可以和陌生人聊天

知道了不少東西

例如:新山夢湖的新山可以看日出,太陽會從基隆嶼的尖端那邊冒出來喔

還不錯的一次經驗

還有體力真的太虛弱了

我回來大小腿痠痛了好多天..

中級山

一座一座慢慢來吧

其實有時候不知道我是愛拍照 還是愛出去玩 還是愛爬山了

明明老爸找爬山我都不想去的阿....

謎阿

或許慢慢的我會知道我喜歡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欸取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