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欸取低腳又來到了三峽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三峽


因為外面很熱.....


所以我選擇了搭公車這個方案從我家去三峽


搭上了705號公車


前往三峽



其實祖師廟我高一的時候作報告就有去過了


只是那是次是騎腳踏車又下大雨


還發生了些小插曲


整個就不堪回首阿


所以我們就繼續講今天的事情XD


705進到三峽之後


繞阿繞


不知道要繞到哪去我在車上


看到祖師廟的指標寫著往前 他就右轉


寫著往左他就直走


感覺有點被耍


最後在某一站大家都下車了


我就去問司機要去祖師廟要在哪邊下車


司機:就在這邊阿


所以要去祖師廟也是一樣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完全跟去世貿看展覽一樣阿


我就跟著指標走阿走


一開始先上到了三峽拱橋


很不錯的石橋喔


挺有造型的


不過人車靠很近


感覺很危險


還看到遠遠的有另外的橋



想說那個橋也很特別欸


就繼續走阿走


發現我居然走到橋前面了說.....



原來是叫做長福橋阿


接著拍拍剛剛來的三峽拱橋



遠遠的那邊


不過他橋下好像在整修


都是砂石不好看就是了


赫然發現!!!!!!!


我繞遠路了


我走過三峽拱橋從左岸到了右岸


又走過長福橋從右岸到達左岸


那我是走辛酸的嗎@@


有種被指標騙的感覺..........


走過長福橋就到了祖師廟了


這次來到祖師廟感覺跟高一的時候


差很多哩


高一的時候祖師廟前


就很像一般鄉下的廟口前


一小塊廣場


一顆榕樹


有老人在下棋這樣


旁邊有幾個小攤販這樣


今日的祖師廟


前面有長福橋


旁邊有一整條的老街


整個感覺都像起觀光景點了


不過既然叫做老街


為什麼我高一的時候沒注意到呢?


我想應該是大雨蒙蔽了我的眼吧XD


每次要進廟門


我都會想是右進左出


還是左進右出


每次都忘記


我知道一個代表龍一個代表虎


要從虎口出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哪個是哪個


每次都亂走


很擔心自己不小心進了虎口.......


有人可以教我一下嗎?


進到廟內先拜拜


現在響應環保


香都點很少


不過這樣也好


雖然少了點香火鼎盛的感覺


但是我個人是相信心誠則靈的


所以香數不是重點


來介紹一下祖師廟好了


祖師廟


他的藝術價值也是很高的


因為他的建築上面有很多的石雕、木雕等


都做的很漂亮


跟李梅樹這個人有關系


詳細的關係我不清楚


好像是他主持的吧


他裡面的木雕石雕都不一樣


都雕著故事


有封神榜、三國演義、二十四孝.....等的故事


拍照拍到一半想到


聽說祖師爺


會在要發生災害之前


鼻子會掉下來


來告訴人們


有災害要來了


快去避難或是快點作準備


不過要是有人對他不敬的話


他也會掉鼻子


所以在我又去跟祖師爺拜拜


講了一下說我在廟內拍照


請多包涵


才繼續拍


很怕不小心祖師爺的鼻子就掉下來了XD


下面有圖







因為太多了 拍也拍不完所以有興趣的就請自己走一趟啦


第三張我猜可能是武松打虎吧


走到二樓的鼓樓上


看到了石獅子


就來練習拍照了




我喜歡上面這張黑白的感覺,可是說不出來是什麼感覺....


在樓上的時候還看到


一樓有阿多載進香團


有導遊用英文在解說喔


不知道他們的行程上


不知道他們是否能理解我們的信仰


還是他們是來看這邊的建築之美的呢




廟內還可以抽籤、保運



籤櫃



大吉只有一個喔



被他抽到了哩!!


在廟裡呆了一陣子


出來到老街晃晃


到了三峽一定要去吃個金牛角的阿


到了老家的第一間店看到居然還有金牛角冰淇淋


 


可是很奇怪的是我在網路上查的資料說老店好像不是叫做這個名字XD


他說他是百年老街創始店.,..


不知道是不是指他是老街的第一家金牛角店阿?




香草加巧克力的口味



香草,個人冰淇淋偏好香草口味


還滿好吃的啦


可是很貴......


下面那個東西從餅乾變成冰淇淋


居然就要89大洋!!


走到外面老街


今天老街很寧靜


不知道是平常就這樣


還是太早到了


沒什麼人


很寧靜的感覺



老街店家的牌子都還滿特別的




還有神秘的對聯


有人能告訴我他寫什麼嗎?



字都看不懂了...



超大的毛筆的.....


要不是他上面貼著請勿觸摸的告示


我超想拿來當假髮的........感覺就會超有趣



店家前面的有趣擺設 老鼠彈吉他



老街頭的介紹



還有門上的守護神的樣子


以及很特殊的門牌



走著走著


突然發現


老街傳來了鞭炮聲


還有敲鑼打鼓的聲音


才想到


今天是恩主公生日哩


剛好遇到祭典了啦


超熱鬧的


剛剛寧靜的老街


一下子就熱鬧起來了


三峽的各廟都出動了


很多那種大將軍一直過去


好高喔


兩層樓高欸


可以想像為甚麼有些小孩子看到會怕了


而且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這麼九欸


才發現


原來裡面的人還是會偷偷輪替的說


會扶一下


換人進去


感覺就很累


而打鼓的人不同也會有不同的感覺欸


不知道是敲得鼓不一樣


還是敲得人的功力會造成不一樣


有的鼓聲聽起來就很撼動人心


會整顆心臟都跟著跳


有的就...沒有那麼有力的感覺


下面是非常有名的七爺八爺



這張很有嚇!的fu



發現在敲鑼打鼓的


有不少像下面這樣的小孩子的說



說不定路上隨便抓一個都會敲鑼打鼓還會跳


路邊還有可愛的小狗也被吸引出來了



看到這個的時候大家都笑了


你看看左邊那位拿攝影機的


笑得多開心阿



接下來這兩位是千里眼&順風耳


 



什麼?你問我怎麼知道嗎?


他們身上的帶子上有寫阿!


我看很久才注意到的XD


換人的時候



斗笠下的小孩子看起來睡著了.........


超強的


在鞭炮聲還有敲鑼打鼓聲中睡著



放過鞭炮後的地板



有種紅花會的感覺.......


超熱的三十五度吸的啦



附上三峽導覽圖


裡面的福美軒金牛角


是老街的工作人員說那是最老的金牛角店喔


我就是跑去買那邊的金牛角回去吃得


看導覽圖感覺三峽也是挺好玩的阿


還有個北部三尖之一的五寮尖


下次有機會再去啦


回程找不到705的站牌


就隨意跳上了一班會到捷運站的就回去了


還上高速公路


公車會上高速公路真是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欸取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